酩酊

不好意思,我又活了

【点文回馈】【社园】这一次,让我来救赎你。

艾玛·伍兹小姐很喜欢这里。
她是一名花匠,她所呵护的花卉从不标价,有缘者得之。而这里的后花园空空荡荡,拿来种花再合适不过。
她的手艺异常精巧,破烂不堪的庄园在她的打理下,竟显出了一丝丝生机。
她有着丰富的想象力,花园被布置地井井有条。
花园里除了花,还有一个稻草人。
面无表情,又像在狞笑。
每天傍晚,艾玛小姐总会一个人去花园欣赏她的花,又好像是去欣赏那个稻草人,像是欣赏一个生命。
这一切,早已被注视在眼里。
和艾玛小姐一起来的,是一位慈善家。
“我叫克利切,克利切·皮尔森”他们第一天来到这里时,那个男人这样说道。
“慈善家吗……”艾玛心里喃喃自语,看了看他,摇了摇头。
行为诡谲,眼神游移,这个男人看上去并不像一个慈善家,他究竟是什么人?
而就在当天晚上,住在艾玛隔壁的莱利先生,就丢失了一些钱财。
从那以后,艾玛小姐就有意和克利切保持距离。
又是全新的一天,庄园在艾玛的手下变的生气勃勃。
艾玛小姐正在给花浇水,顺带着看看那个稻草人。
“真好看……”艾玛说着,忍不住上前环抱住稻草人。
这不仅仅是她的艺术品,更是她的情人,她对他倾注了所有的心血。
“艾玛小姐!”,身后响起一声热切的呼唤。
是皮尔森先生。
“有事吗?”艾玛说着,想起莱利先生的遭遇,情不自禁地向后退了一步。
“克利切……克利切想要一支花!”克利切兴奋地说道,“它们真是太美了!”
艾玛听完撇了撇嘴,“对不起,皮尔森先生。我所呵护的花卉从不标价,有缘者得之。”
而此时,克利切正在开心地拨弄着最好看的那一从花……
“快住手皮尔森先生!那是颠……”
话音未落,克利切突然发怒,狠狠地打了艾玛一拳。
艾玛晕了过去。
醒来时,艾米丽在一边照顾着她。
“休息一下就没事了”,艾米丽收起医药箱,“皮尔森先生只是不小心碰了颠茄情绪失控。”
艾玛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清醒了许多。“嗯,谢谢你,艾米丽。”
“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你好好休息。”艾米丽说着,关上了艾玛房间的门。
“离艾玛越远越好!”艾玛模模糊糊听到门外似乎有人吵架,但身体虚弱,一会儿就睡着了。
雷声阵阵。
轰隆隆的声音大的异常。
艾玛被惊醒了,感觉自己已经完全恢复了,便打算去大厅看一看。
刚出房门,大厅里其他三个人都到齐了,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面色惨白。
“我从未见识过如此异常的天气”莱利颤颤巍巍地说。
…………
其他人沉默了,没人能反驳这句话。
“好的——女士们先生们,那么……开始游戏吧!”幽灵般地声音盘旋在四周,虚无而飘渺。
大厅的烛火突然熄灭。
取而代之的是孤独的礼乐声。
眼前似乎是一个教堂。
教堂里空无一人,礼乐声却仍在继续。教堂里,没有神父,没有新人,只有一具雕塑——十字架上的耶稣。
恐惧,四处蔓延。
地面上,不知为何,到处是零零散散的配件。
一些靠着墙的地方,摆放着一个个火箭状的椅子。
艾玛小姐正害怕着,远处莱利先生跑了过来。
“我找到了一张地图,它指引我们去那里。”说着,指了指地图上发电机状的图案。“快走吧,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总有不祥的预感。”
艾玛点了点头,跟上了莱利先生的脚步。
心跳开始变的激烈……
“奇怪”,艾玛心里想着,“我并没有作剧烈运动啊”
前方。
血色的光。
红光后面。
一个稻草人……
稻草人狞笑着,转动着风车一步步逼近。
“艾玛小姐快走!”克利切突然出现,拉起艾玛的手,一路狂奔。“那可不是个好惹的家伙”
艾玛此时心中充满了困惑。
那个稻草人……
一阵警钟长鸣。
莱利先生跑过来,紧张地想打开密码锁。
远处红光已若隐若现。
心跳渐渐加速。
大门已开启。
“来不及了……”皮尔森先生喃喃道。
双目无神地盯着上方。
稻草人……
“快走,艾玛。”克利切说道。
艾玛吓得不敢动弹。
“快走,艾玛!”克利切吼道。使劲把艾玛往门里推。
——尖利的笑声
手起刀落。
鲜血四溅。
克利切·皮尔森,倒下了。
再也没有站起来的力气。
匍匐在地上,一点一点向着艾玛小姐移动。
稻草人狰狞地笑着,歪着头看着地上的人,嘲讽地玩起了风车。
克利切没有放弃,他一点点爬向艾玛小姐。
“艾玛小姐……我为上午的事……向你道歉……”说着,从胸前掏出一支玫瑰。“艾玛小姐的花……真好看”
手无力地垂下,玫瑰,轻轻的掉在了地上。
稻草人嘻笑着,拖着克利切的身躯,绑上了随处可见的火箭状的椅子。
点火。
他,不见了。
而艾玛小姐他们,获得了胜利,有了空气墙的保护,他们不再会受到伤害。
但是艾玛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一个小偷而已,没什么好伤心的”,莱利不在乎地耸了耸肩。
“他怎么可能是小偷!”,艾玛伤心地怒吼道,“他当然是个慈善家!”
“他救赎了所有人,却没有人来救赎他……”
三个人的大厅,显得有些空荡。
艾玛小姐不想待在大厅,她来到花园,注视着那些克利切喜欢的花,默默流下了泪水。她把它们做成了一个花束,放在房间里默默哀悼。
稻草人,仍然伫立在那里,面无表情。
“滋”,艾玛划了一根火柴。
火光,异常绚烂。
艾玛躺在床上,流着泪。哭着哭着,渐渐地睡着了。
第二天。
天气真好。
花束还在。
稻草人也在,面无表情。
“不是已经……”艾玛正疑惑着。
“艾玛小姐!”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
“克利切先生!”艾玛号啕大哭,一头扎紧那个人的怀抱,放声哭泣。
“艾玛小姐怎么了?克利切让你不开心了吗?”克利切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克利切好像并不知道昨天的事……稻草人也重新出现了……”艾玛心里想着。
或许……昨天只是个梦?
又或许……我们活在梦中?
已经不重要了。
和喜欢的人一起活在梦里,不就已经很好了吗?
艾玛拿出了那束花,“我所呵护的花卉从不标价,有缘者得之。”
克利切笑了,纯净的像冬天的雪。
艾玛也笑了,灿烂的像夏天的光。
“快要开始了,我们快走吧”,克利切提醒艾玛。
“嗯,稍等”
艾玛拿出一个小小的绿箱子,把所有工具放了进去。
“我不再是花匠,我是园丁。
拆掉罪恶之源。
这一次,让我来救赎你。”
克利切开心地笑了,在艾玛头上别上了那支血玫瑰。
(END)

PS.感谢坚持看到最后的你(。・ω・。)ノ♡
PPS.点文的幸运鹅 @Taska
PPPS.你们有没有想拼命保护的人呢?(坏笑)

评论(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