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

不好意思,我又活了

【欧丽蒂丝之罪】(一)

(引子)

灼人的烈日下,翻滚起阵阵硝烟,黄沙蔽日,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血腥味。

丛林中处处散落着断臂残肢,暗红的鲜血渐渐干涸,凝固在土地表面,似乎宣告着这些肢体已属于大地。

一位年轻的士兵从昏厥中醒来,惊恐地发现自己的小腿已不翼而飞,痛苦地哀嚎了一声。

“啪”冷峻的机械声响起,年轻人停止了哀嚎。

他已无法哀嚎。

“撤退。”蓝眼睛的军官冷冷地说,扫视了一眼地上的尸体,收起了手中的枪。

全副武装的人马整齐地离开。

空气渐渐安静,阳光抚摸着地上的一具具尸体……或许只是工具。微风拂过,树叶飒飒作响,成群的蚂蚁从地底钻出,享用着战争带来的粮食。

他终于爬了出来,从那一堆尸体中。

他慢慢站了起来,捂着中弹的右臂,眸子变的血红。

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双眼睛。

那双蓝色的眼睛,肆意地看着那颗子弹在士兵的头上绽放出花朵,大快朵颐着凋零的生命。

他一瘸一拐地走出了丛林,阳光斜洒在他身上,影子显得格外厚重。

或许……是因为背负着战友的仇恨吧。


(一)

“我回来了,玛尔塔。”军官迈着轻快的步伐,将大衣挂在了衣架上,高声喊道。

“哒哒哒”

地板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爸爸,你没事吧?”一位年轻的女孩从屋子里跑出,激动地抱住军官壮实的身躯。

“没事的,都过去了。”军官轻轻拍了拍女孩的头,惊讶地发现玛尔塔又长高了不少。

“贝坦菲尔长官,”屋子外,年轻的近卫敲了敲门,“斯文加利先生找您。”

军官无奈地叹了口气,“玛尔塔,我又得出去见一位长官。”说着再次取下大衣,“晚饭前我一定回来。”

玛尔塔满心欢喜地答应了,父亲出去这么长时间,不仅毫发无损地回来了,还能抽空陪她一起吃晚饭,对她来说,这就是最大的惊喜。

军官走出屋子,远远地就看见了公园里倚靠在树上的那个男人。

“贝坦菲尔长官,”男人脱下礼帽鞠了一躬,不忘摘下了嘴里的烟斗,“过程如何?”

“有惊无险,多亏了你。”军官叹了口气,男人得意地笑了笑。

“我希望……你能打探到那是谁雇佣的队伍……”军官的目光变得冷峻了起来,蓝色的瞳孔射出阵阵寒光,深邃的蓝色一望无底,空洞而冷酷无情。

男人深深地嘬了一口烟,又缓缓吐出。烟雾从鼻腔喷出,在冲向空气的一刹那绽放,像是野心里蕴藏着的贪婪,每当触及新的疆土时,就愈发的膨胀,愈发的难以控制。

男人再次脱下礼帽,用他宽厚的左手托举着,再次躬身向前,同时把礼帽送到了军官的面前。

“你应得的。”军官从衣服内层掏出一个丝绸小袋子,悬在帽子上分。

“这是最后一次。”军官抖了抖袋子,“不要让我失望。”

“唰”,锦袋笔直地落入帽中。

男人轻轻颠了颠礼帽,一袋宝石。

“果然贵人的性命还是值钱呢……”


(二)

玛尔塔愉快地坐在桌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蓬松的金发自然地蜷曲着,即使在梳成马尾之后仍然显得弹性十足,眉鬓边的头发自然地下垂,把她娇小的耳朵藏了起来。宽松的礼服懒洋洋地拖在地板上,轻柔而美好,白皙的皮肤在阳光的映衬下,突显出玲珑的锁骨。

完全是皇家公主的模样。

玛尔塔轻轻笑了笑,春风十里。

“嘭嘭嘭”,窗户微微抖动,一只修长的手靠在玻璃上,食指微曲,骨节分明的关节轻轻叩着玻璃。

“玛尔塔小姐。”一位小伙子眼角含笑,向玛尔塔鞠了一躬。

“亨利!”玛尔塔显得有些惊喜,“你怎么来了?”

亨利笑了笑,“你不是想学驾驶飞机吗?现在想去看看吗?”

玛尔塔愣了神,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今天一天的惊喜已足够她回味一个月了。玛尔塔的嘴角浮出了一丝笑意。

“当然!”短暂的思考后,玛尔塔果断地答应了。起身迅速地冲向自己的卧室,完全不顾礼服在脚下被踩了十几次。

亨利看着她的背影,忍不住笑出了声。她是那样的活泼可爱,又是那样的高贵端庄,一切,都很完美。

不一会儿,玛尔塔便换上了她的空军制服,精致的脸蛋上又多了一丝坚毅。

亨利不由得开始感叹玛尔塔的天生丽质,她就像一颗天然的钻石,无论何时阳光洒在她身上,她都在散发着耀眼无暇的光芒,无论放在什么样的底座上,她都能够丰富自己的色彩。

“请,玛尔塔小姐。”亨利伸出手,轻轻捏住了玛尔塔凝脂般的手,生怕把她捏疼了。

“我不是什么小姐啦,”玛尔塔低下了头,脸颊微微泛红,“我们都是同学,不要这样称呼我。”

亨利看着玛尔塔害羞的样子,用力压住他控制不住想上扬的嘴角,他的眼中,除了玛尔塔,还有……他对玛尔塔如滔滔江水般的爱慕之情。

“玛尔塔应该也感受到了吧……”亨利心里暗想。

咬了咬牙,他一把搂住玛尔塔的腰。

玛尔塔猝不及防,处于本能反应张大着嘴,双目直勾勾地盯着亨利,惶恐不安地用力想挣脱他的束缚,手臂不断地向外推着,企图借此将自己推出去。

亨利眼里飘过一丝失望,不过随即被慌张掩盖,他必须蒙混过去,否则日后就更加不可能了。

亨利的脑瓜此时飞速运转着,对于他这样一个直来直去的人来说,编理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呃……那那个……这里是下坡,小心摔倒。”亨利憋出了一句话,脸已经迅速发烫。说着,慌慌张张地松开了手,两只手瞬间失去了容身之处,紧张地来回搓着。

蹩脚的理由。

不过至少比刚刚那样好多了,亨利心里想着。

“冷静,亨利,冷静。”小伙子在心中不断重复着,心情也慢慢平复,恢复了原来的优雅。

“那我们走吧。”亨利整理了一下军装上的褶子,偷偷瞄了一眼玛尔塔,值得庆幸的是,玛尔塔似乎并没有觉得刚刚的理由有什么问题。


(三)

玛尔塔呆呆地坐在餐桌前,她怎么可能没有看出来亨利的弥天大谎,她只是,不想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尴尬。

飞机上的风景她压根没有心情看,木讷地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小时,天上的光景和她的心里一样,虚无缥缈。她已然记不得自己是怎么跟亨利道别,怎么走回家的。

或许她确实应该思考一下,自己和亨利的关系。

玛尔塔自始至终,把亨利当成自己的哥哥看待,从第一天开学时亨利带自己熟悉校园,到亨利带自己游山玩水,她从来都把他当成自己的哥哥,从来没有往男女之事方面想过,虽然她对亨利的依赖或许已经超过了恋人,但她还是无法接受。

“玛尔塔?”思绪被拉回了现实,军官慈祥地看着玛尔塔,“怎么了吗?饭菜不好吃吗?”

玛尔塔轻轻摇了摇头,挤出一丝微笑,“我现在不太饿而已。”

“噢噢。”军官回应着,同时盯视着玛尔塔的眼神,游离而空洞,显然有件大心事。

接下来要如何面对亨利呢……假装从来没有发生今天的事情吗?但是一想到亨利搂住她的眼神,她便会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那眼神,仿佛烈日下被丢进枯柴里的小火柴,在“噼里啪啦”的爆破声中显露出了真实的凶相。在那样的眼神下,玛尔塔觉得,总是自己全副武装也仍是赤手空拳。

玛尔塔的眼神游离着,不经意间瞥见了父亲蓝色的瞳孔。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父亲就在盯着她的眼睛看。

深邃的蓝色眼睛,锐利得直击内心。

仿佛在空无一人的坟地见到了人影,玛尔塔身体不由得一激灵,赶紧低下头,乖乖吃饭,心中已无暇想亨利的事情。

军官收回目光,轻轻说了一句,“爸爸待会儿出去办点事,”说着慈祥地看着玛尔塔,“办完就回来继续教你格斗术。”

玛尔塔战战兢兢地抬起头,发现那窥视心灵的目光已变的如水般温柔,轻舒了一口气,点了点头。

军官转身走出门外,笑容立刻阴沉了下来,招手示意他的近卫过来。

“贝坦菲尔长官。”

“皇家空军飞行员学校里有我们的人吗?”

“好像有一个,长官。”近卫毕恭毕敬地答道,“好像叫库特·弗兰克。”


TO BE CONTINUED

PS.感谢看到最后没有放弃的你(っ╹◡╹)ノ♡

PPS.没有绝对的好人,没有绝对的坏人。

PPPS.第一次尝试长篇有点小激动

PPPPS.(我尽量不鸽)咕咕咕

题外话.|・ω・`)话说你们有人和我一样觉得《神奇动物在哪里2》里邓布利多很像瑟维老哥吗?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