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

不好意思,我又活了

“你还是一年前那个小女孩呢,玛尔塔”

平淡无奇的日子过了很久,像一颗硕大的露珠从荷叶上滴落,掀起一片涟漪,一环又一环,随后而来的,是一片如镜的水面。

“那个事件……回想起来已经一年了呢。”玛尔塔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轻轻端起刚冲好的咖啡,空气因为咖啡的渲染夹杂着苦涩又香甜的气息。就像生活,无论眼下有多么不堪,总能找到一些乐趣。

一年前,她收到的那封奇怪的密函,使她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变动。当她拆开信封上那醒目的火漆的时候,一场命运的游戏已悄然拉开序幕。游戏的天平两边,一边是诱人的多到足够挥霍一辈子的金钱,另一边赤裸裸地提出了索取生命的要求,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却又令人无法抵抗。

传闻,没有人能活着把钱拿走。是的,因为你根本无法离开那个诡异的庄园。

欧丽蒂丝庄园。

紧闭的铁门开启,在兴奋地逃脱了悚人的红光与滴血的兵器后,一闭眼又回到了温暖的烛光,破旧的椅子,以及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叹息。

一切都像是一场梦,却又那么真实,在一切都结束后又回到起点。

幸运的是,玛尔塔从未失去自己的记忆。就算倒在了血泊之中,她也坚持一点一点爬出了冰冷的大门。

没有人能活着离开,因为根本没有终点。

玛尔塔倒吸了一口冷气,嘴唇微微发白,她始终不愿意回想这一段惨痛的经历。

“只要你负责保护我,我就能用地图让你出去。”玛尔塔记得第一次怀着忐忑的心情参加游戏的时候,那个鼠模鼠样的白衣男子这么对她说。那模样真是想想就令人作呕。玛尔塔看着他被哭嚎的小丑绑上了绞刑架,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又在侥幸逃脱后再次发现了那个男人。男人扔重复着相同的话,“只要你负责保护我,我就能用地图让你出去。”

“他似乎并不知道刚刚发生的事。”另一个雄浑的声音传来,是那个有惊人爆发力的佣兵,名叫萨贝达。玛尔塔知道,刚刚如果不是他,自己不可能逃过一劫。

活着的保留记忆,失败的失去记忆吗……

原来这才是这个庄园真正的规则。

无限的轮回中,你带不走任何金钱;而自从踏入庄园的那一刻,生命就托付给了庄园。

在一次又一次的合作里,玛尔塔认识了越来越多的人,各种不同的,有趣的灵魂。

玛尔塔也知道,自己现在之所以能坐在这里喝咖啡,多亏了两个月前。

两个月前,欧丽蒂丝庄园被一群兴致冲冲的游客闯入,喧嚣着参观了庄园里的一切,而庄园也吸引了各种各样的报社前来报道。

那一天,欧丽蒂丝庄园里的所有参赛者都收到了一封信:“你们赢得了游戏的胜利,现在你们可以带走各自的奖金,离开这里——夜莺女士。”

薇拉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庄园,“我已经受够了这里,每天都在死而复生的地狱里蹒跚,这次事件是我看到的第一缕光,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手。”

玛尔塔想了想,觉得有理,跟着薇拉一起离开了。

“玛尔塔小姐,你的信。”

家门前,年轻的邮差来到了玛尔塔的庭院,喊叫声把玛尔塔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醒目的火漆透露着熟悉的气息,落款是特蕾西。

“自从我们来到欧丽蒂丝庄园已经一周年了呢,不回来看看吗?”

玛尔塔抿下了最后一口咖啡,静静地思考了很久。

那里承载了太多不好的回忆,那里有无尽的杀戮和血腥,有无尽的疼痛与凄厉的惨叫。

但那毕竟是改变她人生的地方。

回到卧室,从挂着银锁的小箱子中取出了那把古铜色的信号枪,换上了那身带着些许血污和泥土的军服。玛尔塔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自己早已从那时懵懂的小女孩变成了如今坚韧不拔的军人。

欧丽蒂丝庄园显得生机勃勃。

这段时间以来,大家相处地十分融洽。巴尔克和特蕾西把庄园的设施管理得井井有条,杰克和美智子经常交流东方与西方的舞蹈,里奥和艾玛一起治理着一片花园,而克利切经常偷偷跑去浇水……

威廉一如既往地好动与话唠,他滔滔不绝地告诉玛尔塔新来了一个随身带着磁铁的人,还有一个时不时嘀嘀咕咕古怪咒语的女人……玛尔塔灿烂地露出了在这两个月从来没有过的笑容,这种和患难朋友在一起的感觉,是在外面一个人无论如何也感觉不到的,不管回忆有多么真实。

一阵祷歌想起,夜莺女士缓缓步入舞台。玛尔塔扫视人群,没有发现薇拉的身影,她悄悄跑去了卧室。薇拉的房间仍是老样子,充斥着浓烈的香水气息,让人有些喘不过气。玛尔塔的眼眶有些湿润,原来特蕾西她们一直没有离开,为了这一天,她们甚至一直在等待着自己和薇拉回来。生命中的一部分人,就是这样,默默付出默默等待,你以为只是偶遇,其实他们,一直都在,只是为了偶遇的那个瞬间。

玛尔塔试了试眼角,又悄悄回到了大厅。夜莺女士宣读着晚会的致辞,提出重温过去那场未完成的游戏。玛尔塔嘴角扬了扬,她已不是当初那个小女孩了,这样的游戏对她来说,想必已易如反掌了。

玻璃再一次碎裂,紧张的破译开始了,虽然隔了一段时间,但玛尔塔依旧十分娴熟,奇怪的是,似乎那里都没有红光和监管者的气息。

背后传来重重的一击,恐惧震慑。

意识模糊的玛尔塔转头看向了背后,一个披头散发拖着小镰刀的小女孩,不知口中嘟囔着什么,如同蒸发一般,寂静地消失了。而另一边,一个一模一样的小女孩,拖曳着沉重的镰刀走了过来,玛尔塔疼痛难忍,两眼一闭昏了过去。

…………

玛尔塔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坐在充满烛光的餐桌前享用着晚餐,一个带着面具的女人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你是谁?”玛尔塔用稚嫩的手举起了枪,却因恐惧而止不住地颤抖着。

“我是夜莺女士,我亲爱的孩子。”

“你知道吗,游戏才刚刚开始……”

“嗯!那我一定要拿到奖金!”

“玛尔塔,看来你还是一年前那个小女孩呢……”


END————


PS.深夜码文,由感而发,(っ╹◡╹)ノ❀感谢看到这里没有放弃的你

PPS.从零开始吧,我觉得已经没有封笔的意义了,过去的早就过去了,过去的我只是过去的牺牲品。现在的我要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PPPS.非常感谢带我飞的小姐姐们 @御魚  @浅色的云 ,还有秃头昕梓 @昕梓 ,毕竟我刚回坑菜的不行

PPPPS.谨以此文,献给在我身边默默付出的朋友们(。・ω・。)ノ♡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