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

不好意思,我又活了

【军人组  空军×佣兵】“我想要守护这份笑容”

奈布·萨贝达是一名雇佣兵,身手矫健,无所畏惧。
他是人人敬仰的勇士。
不仅仅是因为他强健的体魄,严苛的训练,坚毅的意志,更是因为,对同胞的情谊。
曾经,刚刚踏上雇佣兵征途的奈布,与同伴站在库房门口挑选武器,拿着弯刀的两人看起来很高兴。
他也曾想过:如果把生活是一个装满礼物的箱子,那士兵的箱子里会装些什么?
他起初觉得,只有赏金与鲜血。
冷峻而肃杀,这就是雇佣兵。
显然,奈布是一名出色的雇佣兵。过硬的技能使得他成为传奇。
不过奈布心里清楚:同伴是很重要的,这一点无论如何也不要忘记。
没有哪一次,奈布能够一个人完成目标。
而那一次……
奈布和同伴遇上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奈布在同伴的掩护下成功突围。
而同伴则身受重伤,不省人事。
奈布本可以离开。
但是他做不到。
“无论如何,不能放弃自己的同胞”
“我们应该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奈布告诉自己,并背起生死不明的同伴,冲出枪林弹雨。
自那以后,奈布便留下了严重的战争后遗症。
身为雇佣兵,难免伤痕累累。
而同伴早已放弃了雇佣兵的生活。
搭档已经改行,而奈布仍然潜行在枪林弹雨之间。
“如果这就是生活,那出口在哪里?”
最终,在一次战役中,奈布面对着手无寸铁的同胞,看着他痛哭流涕,蜷缩在地上祈求着一条生路,奈布想了想,放下了弯刀,成为了逃兵。
优秀的雇佣兵知道如何脱身。
奈布渐渐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陪伴他的,只有一幅老旧的护腕,和刚毅的精神。
而最近似乎出了点事。
有小女孩离奇失踪了……
奈布不能不管。
从他放下弯刀的那一刻起,他就蜕变成了守护同胞的那个使者。
而行大义者,以天下人为同胞。
他,来到了这所废弃的庄园。
和他有相同想法的,另有其人。
奈布见到了一位可敬的女性。
一名空军。
“玛尔塔·贝坦菲尔”那位小姐温柔地笑了笑,作出了自我介绍。
“奈布·萨贝达”奈布冷冷地回应道。
奈布觉得,眼前的这个人,看起来并不可靠,梳着秀丽的马尾,纤纤玉指时不时交错在一起,脸上流露着和善的微笑。
怎么看都像是个花瓶。
不经意的一瞥,奈布看见,那位小姐的腰上,别着一架纸飞机。
奈布刚想开口问问,那位小姐已然先开口:
“您是士兵吗?”
奈布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以前是,现在不是”说着,苦笑了一下。“你呢,小姐,你的职业是什么?”
那位小姐自豪而腼腆地笑了笑:“我是一名空军,负责发射信号弹引导飞机。”
“原来是这样”奈布开始对这位小姐产生了一丝敬意,毕竟都是军人,但是想到她其实没有上过战场,便又隐隐约约觉得她是个花瓶。
正思考着,前方跑来一位受伤的男孩,来不及多想,奈布赶紧起身为他包扎,玛尔塔也在边上帮忙。
“快……快走,前面……有可怕的东西”带着眼镜的男孩脸色惨白,淡淡的几粒雀斑显得愈发明显。
“实不相瞒,贝坦菲尔小姐,我来这里是为了救一位离奇失踪的孩子,他说的那个可怕的东西可能与此相关,我要去看看,告辞。”奈布正想起身离开,那位小姐伸出了一只手拦住了奈布。
“我和你一起去。”
语气中不带一丝迟疑。
奈布犹豫了,不知如何回答玛尔塔。
“可是这可能很危险”,奈布支支吾吾。
“但我们都是军人。”玛尔塔的眼神坚毅了起来。
奈布点了点头。
路上,奈布终于问起了那个问题。
“贝坦菲尔小姐,你为什么要随时带着这架纸飞机呢?”
玛尔塔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我从小就想当空军,但我是……女性,不能当飞行员。”,玛尔塔眼中的神情忧伤了起来,“所以我希望……可以自己买一架飞机。”
奈布没有说话,静静地向前走。
“让您见笑了”,玛尔塔微微欠身。
突然,奈布伸手拦住了玛尔塔,并指了指前面。
怪物……
一个高举着电锯,笑容狰狞的疯子。
小女孩,就被绑在椅子上。
奈布攥紧了拳头。
玛尔塔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
小女孩得救了。
但是玛尔塔倒下了。
血染红了纸飞机。
奈布愣住了。
泪水轻轻划过脸庞。
“如果把生活是一个装满礼物的箱子,那士兵的箱子里会装些什么?”
从前,他认为是赏金与鲜血。
他错了。
士兵的箱子里,是保护弱小的善良,是舍己为人的勇气。
奈布一直以为自己做的够多了,直到他遇见了玛尔塔。
从前他认为要守护同胞,现在他认为远远不够。
“如果这就是生活,那出口在哪里?”
士兵的出口,必定要奉献自己。
玛尔塔,你还不能这样倒下,你还要保护好你的飞机——
玛尔塔,你还不能这样倒下,你还要保护好你的笑容——
玛尔塔,你还不能这样倒下,你还要保护好你的梦想——
一道残影,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空气仿佛都凝固了。
那道闪电,略过清晨的太阳,略过夕阳的晚霞,略过她的身边。
“你还不能……就这样倒下——”
奈布抱起玛尔塔,以更快的速度冲刺向前。
“如果把生活是一个装满礼物的箱子,那士兵的箱子里会装些什么?”
“同胞。”
为了同胞 ,可以奋不顾身,就像玛尔塔一样。
颠簸中,玛尔塔稍稍清醒了一下,看见了一幅兜帽下英俊的面庞——“萨贝达先生”,接着一个温暖的笑容。
“小傻瓜——”
“撑住,别睡着了——”

我想要守护这份笑容,
无论这梦想有多荒谬。

(图片来自忍忍)
PS:深夜摸鱼到凌晨四点QAQ,感觉要秃头

评论(32)

热度(897)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